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染料”里面除了“染料”还有什么?

导读

染料生产一般分为三个步骤:

1、染料中间体的合成

2、染料中间体经化学反应生产染料原粉

3、染料原粉经过加工生产商品染料,也就是染料商品化

商品染料里面不只是染料原粉,也就是除了染料,商品染料在染料商品化时,下面就简单介绍下染料里面除了染料之外,染料商品化时加入的成份:

一、分散剂:

应该是染料商品化使用最多的助剂品种,一般品种有:

1、木质素磺酸钠:木质素磺酸钠是一种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具有很强的分散能力,适于将固体分散在水介质中。

2、 分散剂NNO:化学名称有亚甲基双萘磺酸钠、亚甲基二萘磺酸钠。分散剂 NNO主要用于分散染料还原染料活性染料酸性染料及皮革染料中作分散剂,磨效、曾溶性、分散性优良。

3、 分散剂MF: 甲基萘磺酸甲醛缩合物,主要用于分散染料、还原染料研磨时的加工剂与分散剂,分散性能优于分散剂NNO。

4、 分散剂CNF:α-苄甲基萘磺酸甲醛缩合物,主要化学组分为苄基萘磺酸甲醛缩合物, 耐高温性是三种萘磺酸甲醛缩合物中最佳者。

5、 分散剂SS:烷基苯磺酸甲醛缩合物, 主要化学组分为混甲酚、萘磺酸与甲醛的缩合物,主要用于分散染料的研磨。

二、填充剂:

为了调整染料达到标准的力份,加入中性的填充物:

1、硫酸钠,也即是元明粉,基本上各种染料都会添加; 具有成本低的优点。

2、糊精,主要用于阳离子染料。

三、防尘剂:

为了防止染料粉尘飞扬,通常会加入防尘剂,一般有:

1、矿物油乳化物

2、烷基硬脂酸酯

以上助剂通常加入在粉体或颗粒染料中,如果是液体染料,还会加入增稠剂(粘度调节剂)、防霉剂、螯合分散剂、不挥发性溶剂、聚乙二醇化合物等。

来源:染料化学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