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细数山羊绒制品的抗起球之路

摘要:现在的羊绒怎么比得上十几年前的?那个时候的羊绒都不起球的,唉!现在的羊绒真的是越来越差了。不过,是真的吗?现在的羊绒比十年前的差了?我也有去潜心研究过,得出的答案并非如此。不是羊绒原料变差了,而是我们通过提高纺纱技术将羊绒本该有的状态

 
羊绒衫抗起球问题一直备受争议。

羊绒衫,听到这个名词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抗起球如何?羊绒衫会不会起球? 这是同一个问题,答案是:“羊绒衫会起球”。

 

  很多客户都在向我吐槽:现在的羊绒怎么比得上十几年前的?那个时候的羊绒都不起球的,唉!现在的羊绒真的是越来越差了。不过,是真的吗?现在的羊绒比十年前的差了?我也有去潜心研究过,得出的答案并非如此。不是羊绒原料变差了,而是我们通过提高纺纱技术将羊绒本该有的状态展现出来了。具体有几项原因。

染色工艺的提升

  在过去纺纱前期都是用酸量多、高温染色及保温时间长,羊绒纤维表面绒毛因受到大的损伤而断裂掉落。而现在都是采用低温染色、短保温技术,同时引进了国外进口的纺纱设备,在捻度、纱支均匀度都有所改善,保证了羊绒纤维受到的损伤降低。

羊绒制品的多样化

  在过去听到羊绒衫只有一个形容词:土,而现在羊绒几乎成了时尚的风向标。平针织造使羊绒制品的抗起球高于带花型的成衣,所以在我们追求时尚的同时也请珍惜穿着羊绒制品。

羊绒织物的风格变化

  因为羊绒制品的舒适度是任何天然纤维都不可比拟的,所以会有人希望羊绒衫的绒感可以达到兔毛的效果,对羊绒制品进行‘透支性’缩绒,羊绒的软、糯、滑效果一次性全部展开,朦胧的效果非常美观,并且不会像兔毛那么掉毛,但这样就大大降低了羊绒制品的抗起球效果。 

  山羊绒制品之所以越来越容易起球,除了跟个人穿着习惯有关,更多的是对山羊绒的不理解。其实在国外消费群体里,并不要求山羊绒有很强烈的绒面,因为他们的羊绒消费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大家都知道过分追求手感就意味着大力度的缩绒,而强力缩绒会增加起球,从而降低了羊绒衫的服用寿命!但是迫于消费者的不理解,可想而知在抗起球道路上,山羊绒都经历了哪些磨难。作为商家,有责任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产品观和消费观。

 

来源:全球羊毛衫网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