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毛绒玩具可能含甲醛?为了安全你得这么挑

临近年关,不少人会购买外形可爱的毛绒玩具送给孩子,商场娃娃机里的毛绒玩具更是吸引不少人投币一试身手。然而部分不法商家为追求玩具外观,在原料里使用了含有甲醛的多种助剂;一些劣质毛绒玩具使用“黑心棉”等填充材料,也会含有甲醛、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威胁孩子健康。毛绒玩具质量如何?怎样选购安全的毛绒玩具?广电计量化学分析实验室技术工程师以家长们较为关心的甲醛指标为代表,对毛绒玩具进行了检测。

  受检的毛绒玩具随机抓取于广州五个区的商场娃娃机中,按照实验流程经过分样、制样、称样、萃取后上机检测。据广电计量技术专家介绍,由于目前在玩具安全可参照的标准中未单独规定甲醛的含量标准,因此本次检测以纺织材料的甲醛含量标准作为参考,即“婴幼儿直接皮肤接触类的纺织材料中甲醛含量不超过20mg/kg”。根据这一标准,25个样品中均未检出甲醛,合格率为100%。

  虽然本次检测结果是“未检出”,但广电计量技术人员表示,甲醛含量只是判定毛绒玩具安全性的指标之一。毛绒玩具的安全指标包括化学和物理指标,在化学指标中,除了甲醛含量外,还有禁用偶氮染料、重金属含量等;物理指标则包括毛绒玩具的外观情况、是否掉毛、脱色以及阻燃性能等。

  那到底应该如何选购毛绒玩具呢?广电计量技术专家建议:首先,尽可能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具有合格证和专业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的玩具;第二,“闻一闻”,甲醛及一些有害气体往往伴随刺鼻的气味,因此要尽量避免有刺激气味的毛绒玩具;第三,“捏一捏”,容易掉毛、小部件脱落的不要买;最后,新买的毛绒玩具最好先晾晒或水洗,这样能明显减少甲醛含量。

来源:南方网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