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如果我没有猜错,你穿了件假羊绒衫

 

就算身在南方的我,也感到冬天的威力了,上周同事小莉穿了一件很漂亮的米色“羊绒衫”,向我炫耀说这是双十一的战利品,129元纯山羊绒衫。
 


 

对此,我只能报以同情的眼神看着她。商家如果不是标错价格,我敢打赌你绝对129元买不到纯羊绒衫。


 

 

世界上只有山羊身上的绒才能用来纺织。山羊绒价格高、质量高、产量低。

 

由于具有蓬松、柔软、光泽柔和保暖性效果较好,羊绒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山羊绒主要产自我国和伊朗、蒙古。中国产量占世界约60%,每只山羊每年仅可以梳理30-50克羊绒,一般你的一件羊绒衫,薄的也需要200-300克也就是说,你的一件衣服至少要4只羊做出贡献。

每吨羊绒的价格在130—200万/吨  (春夏和纱支的高低的价格有所波动)。这样算下来羊绒每克约1.3—2元克;每件衣服就要260—400元了。


那么从羊绒到羊绒衫还要经过以下程序:

1、选绒—洗绒—分梳—染色——烘干—合毛——梳纺——细纱——合股加捻——络筒;这样就成羊绒衫的纱线。

2、服装的加工。羊绒纱检验——横机——片检——套口——手缝——缝检——灯检——缩毛——择毛——灯检­­——修检——整烫——订标——成品检验——包装。


经过这么工序后,你觉得应该在增加多少,我来告诉你至少2-3倍,这样实际成本就520-1200不等了,如果是一般的工厂,那么工厂的合理利润是成本30%左右,这样批发价就在700-1600元左右;如果是品牌一般品牌定价是成本4-8倍,这个数字你自己算吧!


这还是一般的品牌,不是奢侈品,如果是奢侈品那上万元也是正常的,山羊绒的上品是“开司米”即是英语羊绒cashmere的音译。开司米具有羊绒特点和丝绸光泽和手感,是最好的山羊绒。真的,纯开司米的羊绒衫价格至少5000元以上,如果是大品牌或奢侈品那价格自然是要上万了。

 


 

所以,从价格上判断一下吧,你还敢说你买的是纯羊绒衫吗?今天我们就从价格上给大家分析了一下,你买到是不是真正的纯羊绒衫,下篇文章我门就给大家讲一下怎样挑选真正的羊绒衫!
 


(来源:网络)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