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高科技加热贴片:一种既节能又保暖的方式

昨日,一场大风再次造访北京,气温急转直下,有网友直呼已经在寒风中冻傻了。确实,在寒风凛冽的冬日,如何抵御寒冷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和俄勒冈州立大学最近想出了一个经济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人们保持温暖。

他们利用强光脉冲将细小的银丝与聚酯熔合,研制出了薄而耐用的加热贴片。根据罗格斯大学的科学报告显示,它们的加热性能比其他研究人员创造的类似贴片高出近70%。而且,它们价格便宜,可以用纽扣电池供电,能够作为贴片缝制在衣服上,在人体需要的地方产生热量。

据研究,全球47%的能源被用于室内供暖,42%的能源被浪费来加热空间和物体而不是直接给人体供热。如果想解决全球能源危机,控制全球变暖,需要大幅减少室内供暖的能源。

相关研究人员也表示,之前通过加热建筑物浪费了大量能源,而不是选择性地加热人体。个人热管理,专注于根据需要加热人体,是一种新兴的潜在解决方案。该加热贴片在其中的应用就会显得非常重要。

与热贴片的现有技术水平相比,罗格斯和俄勒冈州创造的每个贴片所产生的热量更多,并且在经过弯曲、清洗、暴露于高温度和高湿度后更加耐用。同时,工程师在后续也会对其应用于服装中的位置以及舒适度进行研究。这样的加热贴片也可以帮助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人员,例如执勤人员,户外清洁人员等。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来源:纺织导报官微)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