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你了解竹纤维吗?

 

竹纤维是一种以竹子为原料的再生纤维素,采用高科技精致而成,它秉承了竹子的韧性和弹性,耐磨和柔软性,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纺织材料,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

 竹林里的鸟去哪了?

 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发现竹林里很少有小鸟!人们就很纳闷,专家也觉得很奇怪,后来,专家研究发现,竹子里面有一种成份,叫竹醌,可是,细菌很怕竹醌,因为,细菌一见到竹醌就死亡。那我们知道,没有细菌,就没有昆虫,没有昆虫,小鸟就没有食物,因此,小鸟就很少来到竹林里来!因此,专家发现,竹子有非常好的除菌、抑菌和抗菌的功能!

竹纤维的来源

 竹纤维的生产工艺流程:竹纤维是以3-4年生的竹子为原料,经过高温蒸煮成浆粕,提取纤维素,再经制胶,纺丝等工序而制造出的再生纤维素纤维。

 

竹纤维一直享有:“会呼吸的生态纤维”和“纤维皇后”的美誉。被业内专家称为“二十一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健康面料”,是继“棉、毛、丝、麻”之后的第五次纺织品革命。是因为竹子生长在山林中,自身能够产生的负离子和“竹醌”避免了病虫害的侵扰,从而整个生长过程中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且生产出来的产品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防螨、防臭和抗紫外线的功能,并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良好的染色性、美观性等优质的特性


 

竹纤维的八大特性

 1、抗菌抑菌功效


 

同样数量的细菌在显微镜下观察,细菌在棉,木纤维制品中能够大量繁衍,而竹纤维制品上的细菌在24小时后被杀死75%左右。日本权威机构的新发现增加了这一产品的附加值,后经中国棉纺织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生物研究所的检测也证实了以上结果(棉毛巾在夏日易发臭即是细菌成千上万倍繁衍的结果)。


 

2、除臭吸附功能

 

竹纤维内部特殊的超细微孔结构使其具有强劲的吸附能力,能吸附空气中甲醛,苯,甲苯,氨等有害物质,消除不良气味。


 

3、吸湿排湿功能

 

在2000倍电子显微镜下观察,竹纤维的横截面凹凸变形,布满了近似于椭圆形的孔隙,呈高度中空,毛细管效应极强,可在瞬间吸收和蒸发水分,在所有天然纤维中,竹纤维的吸放湿性及透气性好居五大纤维之首。在温度为36度、相对湿度为100%的条件下,竹纤维的回潮率超过45%,透气性比棉强3.5倍,被美誉为“会呼吸的纤维”。


 

竹纤维纺织品夏秋季节使用,使人倍感凉爽,透气,冬春季节使用既蓬松舒适又能排除体内多余的热气和水分,用它制成的纺织品被称为“人的第二肌肤”在2000倍电子显微镜下观察,竹纤维的横截面凹凸变形,布满了近似于椭圆形的孔隙,呈高度中空,毛细管效应极强,可在瞬间吸收和蒸发水分,在所有天然纤维中,竹纤维的吸放湿性及透气性好居五大纤维之首。在温度为36度、相对湿度为100%的条件下,竹纤维的回潮率超过45%,透气性比棉强。


 

4、超强的抗紫外线功能

 

棉的紫外线穿透率为25%,竹纤维的紫外线穿透率不足0.6%,它的抗紫外线能力是棉的417倍。


 

5、超强保健功能


 

在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24处阐述了竹子的不同药用功能和方剂,民间药方更达近千种。竹含有丰富的果胶、竹蜜、酪氨酸、维生素E以及SE、GE等多种防癌抗衰老功能的微量元素。


 

“竹元素”中的抗氧化化合物能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具有抗衰老的生物功效;酯类过氧化合物能阻断强致癌物质N-亚硝酸氨化合物,显著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竹纤维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皮肤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竹纤维素、竹密、果胶具有滋润皮肤和抗疲劳的功效;竹纤维不带自由电荷,抗静电,止瘙痒;


 

竹纤维制品质地柔软,亲和肌肤,能改善人体的微循环血流,激活组织细胞,有效调节神经系统,疏通经络,使人体产生温热效应,改善睡眠质量,此外,竹纤维中负离子浓度高达6000个/立方厘米,相当于郊外田野的负离子浓度含量,使人倍感清新舒适,可以说是“从身体深处来个深呼吸,在绿色竹林中徜徉每一天”。


 

6、舒适美观功能

 

舒适:服装的舒适性取决于三个主要感观因素:即热舒适、触觉舒适和压力舒适。竹纤维吸湿性强,透气性好,远红外发射率高达0.87,大大优于传统纤维面料,因此符合热舒适的特点。根据不同季节的需要,采用不同工艺,使竹纤维产品产生冬暖夏凉的触感。


 

同时竹纤维产品亲肤性优良,触感柔软,肤感舒爽。竹纤维制品蓬松轻盈,润滑而细腻,柔软而轻爽,具有棉一样的柔软感,丝绸一样的滑爽感,柔软贴身、亲和肌肤,悬垂性好,给人一种零压力的舒适度。夏天使用竹纤维制品,人体会感到凉爽无比,比穿着普通衣服的温度低1—2度,而在冬春季节使用既蓬松保暖,又能排除体内多余的热气和水份,不上火,不发燥,冬暖夏凉功能是其他纤维无法相比的。


 

其次是它的美观:竹纤维单位细度细,白度好,染色后色泽儒雅,鲜艳真实,不易褪色,光泽亮丽,丰满挺刮,飘逸大方,悬垂性佳,具有一种天然朴实的高雅质感。 


 

7、初始模量较高


 

不易起皱。纤维的初始模量值愈大,分子之间相互作用力的    强度愈大,纤维的结晶度及取向度也就愈大。使用竹纤维生产的面料不易起皱,织物滑爽。


 

8、可生物降解性


 

在正常的温度条件下,竹纤维及其纺织品是很稳定的,但是在一定环境和条件下,竹纤维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来源:纺织干货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