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提纲发布

 

近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上海召开《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提纲发布会,从可迁移元素、小零件项目、甲酰胺、多环芳烃、燃烧安全性能等方面,规范儿童地垫的生产安全。

 

儿童地垫已成为儿童活动、玩耍的必备物品,但是目前国内外均未针对儿童地垫制定针对性的产品标准,仅是采用了通用性的玩具标准。大部分产品只是满足了最基本的要求,有部分低劣产品连最基本的要求都未满足,不仅采用了劣质的原材料,且其生产、加工过程极不规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按照国内标准,儿童地垫问题主要集中在物理性能不合格,经拉力、扭力测试后产生小零件,可能被孩子摄入导致窒息。国际上对儿童地垫的要求更广泛,主要体现在甲酰胺的限量要求。甲酰胺,又叫氨基甲醛,目前被欧盟REACH法规列为高关注物质,被欧盟化学品管理局分类为具有生殖毒性的物质。

 

为了满足儿童地垫生产、市场竞争和创新发展的需求,解决我国没有儿童地垫专用标准的现状,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联合国内外儿童地垫的龙头生产企业、检测机构、质量认证中心等,开展了《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团体标准体现了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标准体系的创新要求,相比于国家玩具标准的要求,更加严格、更加明确,对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具体体现在:产品的机械物理要求紧跟国内外最新标准要求,并针对地垫产品特点明确产品测试方法;在燃烧性能方面,借鉴国内外先进要求和测试方法;在化学性能方面,不仅加入了广泛关注的甲酰胺的限量要求,还加入了风险监控中常出现的问题的多环芳烃等物质的限量要求。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表示,团体标准拟于2018年4月发布实施,参与团体标准的生产企业在标准发布实施后,要通过自我声明的方式确保产品符合团体标准要求;通过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的方式,倡导企业根据自身能力水平,自我声明执行更高的标准。用标准引领企业产品持续创新发展,让标准成为产品质量的硬约束,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硬指标。

 

来源:中国质量报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