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纤维素含量在99.5%以上的化学纤维面料

 冰丝面料

“冰丝”是一种针织服饰用面料,它是由70%粘胶长丝和30%锦纶丝采用交并加捻而成。由于中国还没有大量生产这类纤维,所以市售同类商品不多。这种纤维的吸湿性、透气性比普通粘胶纤维要好一些,同时还具有比较好的保型性和悬垂性。

纤维素含量在99.5%以上,一种化学纤维的商品名称,又称:人造丝。

冰丝是什么面料

冰丝面料是粘纤的全称,以“木”作为原材料,从天然木纤维素中提取并重塑纤维分子而得到的纤维素纤维。

其制备过程为:将植物纤维素经碱化而成碱纤维素,再与二硫化碳作用生成纤维素黄原酸酯,溶解于稀碱液内得到的粘稠溶液称粘胶,粘胶经湿法纺丝和一系列处理工序后即成粘胶纤维。

冰丝面料的吸湿性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防紫外线,色彩绚丽,染色牢度较好等特点 。其具有棉的本质,丝的品质。是地道的植物纤维,源于天然而优于天然。目前广泛运用于各类内衣、纺织、服装、无纺等领域。

冰丝面料的优点:

用途广泛;吸湿透气;光滑凉爽;抗 静 电;染色绚丽;保型性;悬垂性;绿色环保。

冰丝面料的缺点:

冰丝面料虽然吸湿的效果不错,但是他比较容易脏,容易粘污垢,如果长时间不清理有些脏渍不能洗涤赶紧,因此冰丝面料需要经常换洗。

冰丝面料和蚕丝面料哪个好

蚕丝面料比较好:因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素有“人体第二皮肤”的美誉,被业界称为“纤维皇后”。其主要成分为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最相近的,有87%是一模一样的,内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防风、除湿、安神、滋养及平衡人体肌肤的功效。

冰丝是一种化学纤维的商品名称,准确的讲是一种变性聚酿胶纤维的国外产品名称。由于我国还没有大量生产这类纤维,所以市售同类商品不多。这种纤维的吸湿性、透气性比普通酷胶纤维要好一些,同时还具有比较好的保型性和悬垂性。

使用过程中的保养:

一.使用时请套上大小适中的被套,枕套,勿在丝胎上跑、跳,以免丝胎变形,特别避免小孩在丝胎上尿床。

二.蚕丝被应间隔性晾晒,但切记曝晒。

使用后的保养:

存放前必须先晾晒风干,待被子放凉后再折叠。请在干燥处存放,外包装袋不宜太紧,不要加放各类除味剂、杀虫剂等化学药剂。被子存放时,上面切勿重压。

详解冰丝面料

一、冰丝面料:

冰丝是一种化学纤维的商品名称,准确的讲是一种变性聚粘胶纤维。这种纤维的吸湿性、透气性比普通粘胶纤维要好一些,同时还具有比较好的保型性和悬垂性。

冰丝又叫人造丝,粘纤,粘胶长丝。冰丝是用棉短绒,木材作为原料优化处理得来的。因此冰丝较棉纤维,木质纤维本质更纯正。

冰丝的纤维素含量在99.5%以上。而棉纤维和木质纤维在95--97%,冰丝的脂肪和腊质占0.2--0.3%,棉纤维占0.5--0.6%,冰丝无含氯物质。棉纤维中含氯物质占1--1.1%.冰丝不含果胶及多缩戍糖。而棉纤维含1.2%.冰丝其他灰份的含量为微量,棉纤维灰份的含量达1.14%.在几种主流纤维中。冰丝的含湿率最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防紫外线,色彩绚丽等特点。

冰丝具有棉的本质,丝的品质是地道的生态纤维,源于天然而优于天然。

二、用途:

冰丝多数以长丝纺织品出现,,所以提在手里感觉下垂和容易滑落。由于冰丝的理化特性因而适于制作夏季衣物,所以冰丝T恤应运而生。冰丝T恤一般多为浅色,但是由于具有较好的亲水性,容易沾染污垢,一些污垢还有可能渗入到纤维内部,所以穿着时间过长,就会有许多残渍不能彻底洗涤。因此穿用冰丝衣物时要注意勤洗勤换,不要等到污垢比较重了再洗。

洗涤冰丝衣物可以使用普通洗衣粉,使用中性洗涤剂当然更好,一定不要使用碱性洗涤剂。洗涤温度不宜太高,不超过40℃即可。最好手工水洗,使用机洗涤只能选用柔和程序,可以甩干但不可过分。有条件的可以使用湿洗工艺洗涤。冰丝衣物在晾干之后一般没有什么禧皱,简单熨烫就可以。

由于冰丝T恤是针织品,纱线表面又比较光滑,所以容易被尖锐利器勾南脱丝。因此在穿用、洗涤、吸烫等各个环节都要注意。此外,冰丝衣物长时间受阳光和空气的影响后会逐渐发硬,手感不够柔软。所以,冰丝T恤经过几次洗涤之后需要使用柔软剂进行处理。

三、洗涤方式

可干洗、可机洗、不可漂白、自然风干。

来源:网络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