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针织棉和纯棉有什么区别?

 


针织棉是一种利用织针将纱线弯曲成圈并相互串套而形成的织物,一般具有较好的弹性,吸湿透气,舒适保暖,是童装使用最 广泛的面料。然而纯棉是一种以100%的棉花为原料而制成的织物,具有较好的卫生性、保暖性、吸湿性、透气性,其贴身衣物使用的比较多。


 


针织棉和纯棉的区别一

 


针织棉和纯棉虽然在外观上看起非常的相似,但其面料本身却有着一定的区别。首先从两种面料的特征上来看,针织棉的特点是可染性比较好,颜色鲜艳度以及牢度都是比较高的,穿上时舒适度以及吸度都是和纯棉及其相似的,然而却没有纯棉针织棉的弹性好,并且不是很耐酸。纯棉的特点是具有较好的吸湿性、舒适度比较高。



针织棉和纯棉的区别二

 


纯棉面料的耐热性比针织棉更好一点,其原因就是针织棉采用了纺织技术,其表面比较平滑。与纯棉比较起来,不容易起球、不容易变形。从两种面料上来看,针织棉 可染性是比较高的,针织棉其实是用棉线经过针织技术而成,因此穿着和棉的健康以及舒适度是没有多大的区别的,主要区别就是染色工艺以及耐穿性和面料的吸湿 性。

 


针织棉和纯棉哪个好?

 


其实纯棉和针织棉是没有多大的区别的,针织棉是采用棉线经过机器纺织而成的一种面料,因此也是非常的健康,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害处。两种面料都有一定的优点, 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缺点,针织棉的缺点就是布料的经纬空隙比较大,没有纯棉的保暖性好。然而其染色工艺是非常不错的,然而纯棉就是缩水比较严重,并且容易变形,要真的说两者哪个比较好的话,还得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来源:纺织干货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