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织物纰裂产生原因分析
织物纰裂性能对织物的使用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随着织物品种的不断变化和纺织新材料的不断出现,许多织物,特别是具有轻薄、松散结构的织物,作为服装用料会在缝合处、腿肘和胳膊肘处,产生裂缝;也会在服装穿着过程中,遇到外界尖锐物体的作用而出现钩裂。
    织物出现纰裂现象,总的原因是因为织物中具有纱线可移动的空间,细分原因如下:
    2、纱线支数经纬纱支数相差过大,交织点双方的接合面差异增大,摩擦面积减小,较粗的纱线易在较细的纱线上滑移。 
    3、织物紧度轻薄松散性织物因织物紧度偏小,经纬纱排列松散,纱线容易移位、纰裂或滑移。
    4、缝制质量影响纰裂主要因素是针距密度、包缝和缝边。对不同的面料应选用适宜的针迹密度。缝边太小是产生接缝滑脱的主要原因,由于缝边小或包缝少,处于松散状的边纱就极容易从接缝处滑脱开。
转自网络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