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奇趣 | 你知道吗?穿坏了的运动鞋还可以用于制作地毯

运动鞋穿坏了之后怎么办?直接扔掉吗?别急,运动品牌Adidas为废旧运动鞋找到一个好归宿。


 


 

随着运动风潮的兴起,每个人的鞋柜里都少不了几双运动鞋,不难推测,世界上存在着数量庞大的运动鞋,那么,这些运动鞋穿坏了怎么处理呢?如果能把这些废旧运动鞋收集起来并做成一些有用的东西,想必是一件既有趣又有意义的事情。于是,Adidas委托荷兰设计师Simone Post将这些穿坏的运动鞋制成了地毯。

这些废旧运动鞋首先由德国的一家公司I:CO(专门收集全球范围内废旧衣物鞋子)收集起来,制成小的橡胶垫,然后Post再将这些半成品制成Adidas地毯。

在地毯的制作过程中,除了考虑材料的柔韧性和强力之外,Post还将一些运动元素加入到了地毯的图案设计中。根据Post的要求,I:CO公司将橡胶垫子分成黑白两色调。然后Post通过调配不同的颜色比例设计出黑白条纹的地毯,重新诠释了阿迪达斯独特的条纹。

从远处看,条纹看起来只有黑色和白色,但是近距离观察时,可以看到运动鞋变成地毯之前的多种色彩。


 


 

这些条纹地毯是废旧运动鞋回收利用的一种尝试,也是对不同材料加工方法的探索。地毯目前已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Adidas商店展出。

设计师Simone Post以回收废旧面料设计开发地毯而出名。除了在Adidas商店,还可以在2019年3月12日至14日荷兰鹿特丹Ahoy举行的鹿特丹MaterialDistrict展览会看到回收材料地毯的现场展示。

来源:纺织导报官微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