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抗静电纺织服装小知识
 
春秋季节空气干燥,人们身上的服装化纤质地的多了起来,衣服之间相互摩擦就产生了静电,过多的静电在人体内的堆积,会引起脑神经细胞膜电流传导异常,影响中枢神经,导致血液酸碱度等的改变,影响机体的生理平衡。更有甚者,使人出现头晕、头痛烦躁失眠、食欲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状。
从纺织品的角度来说,要想抗静电,一方面是减少摩擦降低摩擦程度,另一方面是提高电阻,增加纤维的导电性能。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纺织品的舒适性功能性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纺织品中抗静电的方法有:1、织物用抗静电整理剂。2、提高亲水性的改性的混纺和交织。3、嵌织导电纤维。其中直接添加导电纤维是目前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导电纤维的类型主要有:金属纤维,碳纤维和有机导电纤维。纺织品用导电纤维需要具有细度、长度、强度和柔曲性好易纺。不影响织物外观手感,耐久性好。现在有些西服大衣的里料中会添加导电纤维,有些PU图层的衣服基布中会添加金属丝,都是能起到一定的抗静电效果。

转自网络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