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报告登录
帐号
密码


<< 返回    
服装的科技范儿———时尚科技展在京开幕

  近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的时尚科技展正式在京开幕,超轻保暖材料、相变材料、石墨烯材料、彩色三维人体扫描仪、动态抓捕设备、三维虚拟试衣、智能缝纫模块、激光牛仔洗水设备、无人售卖商店、智能穿着搭配系统、全球最轻短道速滑服装等一系列时尚与科技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在时尚科技展上纷纷亮相。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提升,各行各业的融合,尤其是科技与生活、时尚与生活等的融合越来越深入,纺织工业已不仅仅是解决人们穿衣盖被的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纺织科技的发展已经在新材料、航空航天、国防工业、建筑土工、医疗卫生等方面都有非常快速的提升。  

  先进科学技术与时尚服装服饰的融合,将使服装服饰在环保、功能、技术、时尚方面得到革命性的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望。本次展览共分为功能材料、创新设计、智能制造和互联营销四个展区,囊括了自动温控、减重减阻、3D数字化、3D打印、智能加工、智能整理以及互联销售管理等当前先进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

  功能材料展区展示了当前最为关注的功能材料产品与应用产品,观众可以体验到科技与材料的紧密融合。   创新设计展区以创意为核心理念,呈现了数字技术在人体工学到服装虚拟创新设计全过程的应用,观众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创意设计带来的冲击与乐趣。

  智能制造展区展示了高级定制智能制造与大批量产品智能制造两个领域中的智能制造构成、智能化加工设备及智能化相关技术,其中智能定制系统、智能制造系统等都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展现了中国科技企业、研究院校与时尚企业之间的合作与融合。

  互联营销展区展示3D智能导购系统等八大领域的互联营销技术趋势。当进入这一展区,观众就是互联营销中的一员,可以亲身体验科技为营销所带来的变化。

来源:中国科学报

<< 返回    

    版权所有 2023 金澳检验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创智路39号1号楼9层
  电话:025-84503078 84505828 传真:025-84503178
  苏ICP备09099797号-1